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2734人登记遗体器官捐献

福州2734人登记遗体器官捐献

市民向镌刻有捐献者姓名的纪念碑敬献鲜花。

海峡网4月4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陈若凡/文 叶诚/摄)昨日,福州市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音乐追思悼念活动。

悼念仪式在深情的音乐声中开始,社会各界300多人向镌刻有捐献者姓名的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致礼。

全场祈福默哀,并在新店中心小学学生合唱《生命之歌》的歌声中放飞气球,向捐献者捎去崇高敬意和深情思念。

福建医科大学学生代表深情朗诵,表达了对捐献者无限的崇敬和无尽的哀思。

遗体器官捐赠者家属代表和学生讲述了先人的生命历程,深切缅怀已故亲人、老师的义举。

记者获悉,截至上月底,全省累计登记遗体器官捐献5589人,其中福州市2734人。

福州市的2734人中,实现遗体捐献256人;实现角膜器官捐献40人,让80多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实现多器官捐献9人,挽救了16名重病患者。

全市已实现的遗体器官捐献者中,年龄最大的101岁,最小的仅出生18个月。有的一家5人全部是遗体器官捐献报名登记志愿者,最多的一家有3人实现了捐献。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晓强表示,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遗体器官捐献的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弘扬捐献遗体器官拯救生命的大爱精神。

为了方便市民登记捐献遗体器官,市红十字会和相关单位开通了三条捐献热线,包括0591-87610572(福州市红十字会)、968533(福建圆满生命)、88386092(福建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