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仓山区表彰“3.31”持刀抢劫案中见义勇为市民

福州仓山区表彰“3.31”持刀抢劫案中见义勇为市民

热心市民张福奏获表彰。

海峡网4月3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陈仪)2日上午,福州市仓山区政法委、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仓山区综治办、三叉街街道在三叉街派出所举办见义勇为表彰仪式,联合慰问了在“2018.3.31”持刀抢劫案中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张福奏、吴杰、吴大江三名热心市民。

据悉,3月31日晚18时30分许,仓山区连江南路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为及时制止正在实施的犯罪行为,张福奏等3位同志不顾个人安危,积极见义勇为,协助三叉街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汪某。期间,市民张福奏的左臂及左腿被嫌疑人汪某持刀划伤,现经治疗已逐渐康复。

由于吴杰与王大江因故无法参加表彰仪式,仓山区政法委副书记、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主任林向北,三叉街派出所教导员黄剑龙以及三叉街街道干部向张福奏送上鲜花和慰问金,为他们见义勇为的举动点赞。

林向北表示,见义勇为精神是社会正能量的集中体现,也是平安仓山建设的坚实基础。“目前,三叉街派出所已经将张福奏、吴杰、王大江等3位同志的见义勇为举动报送至仓山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我们会根据公安申报的情况进行认定,待正式认定为见义勇为将在社会上广为宣传,褒扬、倡导这种行为。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行动,政府各部门齐抓共管,警民同心为平安仓山的建设贡献一份力。”

“社区民警经常到我的店里宣传平安建设。我觉得不管是谁遇到这种事情,都会冲上去制止。”曾在三叉街从事餐饮行业的张福奏表示,今后他还会义不容辞地与违法犯罪作斗争。

据三叉街派出所教导员黄剑龙介绍,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警方将继续严厉打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张福奏等见义勇为的行为是社会正能量的弘扬,但他也提醒见义勇为要有方法、有智慧,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才能保护好其他人。

同时,警方提醒,在路上行车时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尽量不要在路边长时间停靠,如有停靠时要锁好车门、关好车窗,不要专注于做某一件事而忽略周围环境的观察,以防犯罪分子有机可乘。突发案件发生时,在自己安全无法保证的情况下,尽量把车辆熄火,听从犯罪嫌疑人的口令,伺机记下嫌疑人的面部特征以便报警。在自己势单力薄的时候不要与嫌疑人发生口头冲突或搏斗,以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消费品出口1366.6亿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