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从南门兜延伸到中亭街,4月10日前将增种200多棵

福州八一七路茶亭街和中亭街 增种200多棵大树

文庙前绿地广场,昨日种上大树  

海峡网3月19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昨日记者获悉,从农历元宵节至今,八一七路的茶亭街和中亭街相继启动增种大树工程,4月10日前八一七路将完成200多棵大树的增种工程。

八一七路的南门兜到洋头口路段,被福州市民称作茶亭街。这条道路下方有地铁线路和市政管网,土层厚度不到半米,被视作最难种植行道树的路段之一,之前种过桂花树和南洋楹,但效果甚微。

上周五,130棵黄山栾树种植完成。据现场施工负责人说,为了确保遮阴效果,茶亭街的黄山栾树树苗规格从原先的胸径8厘米,提升到12~14厘米,而且是带着树冠全部“骨架”种植的。

目前,在八一七路上还有两个增种大树的工程,一个是文庙广场的绿化,另一个是中亭街的绿化。昨日下午,记者在文庙广场看到,这里种植了16棵芒果树和12棵银杏树,现场还有4棵冠幅达到5米的金桂,等待种植。

在中亭街的工人文化宫公交站旁,记者看到了十几个刚开挖的树穴。施工负责人称,增种的大树以榕树和香樟树等本土树种为主,和原先道路风貌相统一。“50多个树穴的探挖工程已完成,这些地方都可以增种大树,预计总共能种近百棵大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