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温泉派出所推出“手臂间隔法” 将在人流密集区域推广

海峡网3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张琛)在人流密集区域,有没有一种便捷又高效的方法,能够最大限度保护区域内群众的安全,防止踩踏等事故发生?温泉派出所民警创新工作方法,推出“手臂间隔法”,在温泉公园元宵灯会安保工作中使用,取得较好的效果。

“‘手臂间隔法’是将安保工作中防止人群拥挤踩踏的措施具体量化,让群众了解安全标准,简单且可操作。”温泉派出所所长陈志军说。

根据公安机关的相关规定,在一定区域内,人员最高容纳数为一平方米一人,超过这个密度就要进行人员管控分流。在灯会、演唱会、影院等场所人群聚集时很容易形成拥挤,发生事故。而在现场,往往安保人员不停指挥呼喊“不要拥挤”,群众也很想不要挤,但不知道如何做,最多不动而已。而“间隔一手臂”具体可执行,一抬手臂就间隔开了。一手臂的间隔距离也基本上符合了一平方米容纳一人的安全标准。

这个间隔距离既可以看清脚下的情况防止磕绊,又可以为儿童或其他低矮弱势群体腾出容身空间,还可以让医护、抢险等人员有穿插的间隙,有效处置临时突发事件。

今年温泉公园元宵灯会前,温泉派出所协调500多名安保力量,进行培训演练,掌握应用好“手臂间隔法”。灯会开始后,实行定岗定人定责,并在园内观灯必经之处的醒目位置悬挂“观灯方向,勿拥挤,请间隔一手臂”指示牌,引导群众保持安全间距有序观灯。

记者从鼓楼公安分局了解到,“手臂间隔法”将在医院、学校、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推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