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8所在榕高校与社区签订协议 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老人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6日上午,省委文明办、省老龄办、省民政厅、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团市委等单位,在榕联合开展“青春之光”爱老计划青年志愿者结对万名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8所在榕高校与社区签订居家养老志愿服务协议,拉开了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创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序幕。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社区老人为服务对象,组织在榕高校和各界团员青年采用“一助一”“多助一”结对形式,定点定时为社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以朗读者、发光者、起舞者、发现者、榜样者的身份陪伴老人。“服务项目有陪老人聊天,带动老人参与社区‘四点半’课堂,引导老人开展文体活动,发挥老人模范作用,定期到社区或中小学校为小朋友开展宣讲活动等等。”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团市委共组织2.64万人次青年志愿者,投身城区各类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8.33万小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