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事发闽侯上街镇青州村,当时看护人刚好回屋上厕所;该栋三层楼房未建完,屋主承认存安全隐患

福州闽侯一4岁男童楼顶玩耍 不慎坠亡

事发的三层楼房  

海峡网2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2月20日,因看护人回屋上个厕所,福州闽侯上街镇4岁半的棋棋就随其他孩子爬上一栋三层高未建完的房子,从楼顶不慎摔下,虽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救治,但最终未能挽回生命。

小孩屋顶探头望 不慎栽到楼下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事发地闽侯县上街镇青州村。家属侯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下午3时许,棋棋的阿姨正在看护他,而棋棋正骑着自行车在村道上和其他孩子玩耍。“就回屋上个厕所,没离开多久,棋棋就跟别的孩子爬到楼上去玩。”侯女士说,事发房子就在百米外,棋棋骑自行车很快就到了。

棋棋的爷爷侯先生说,孩子是从三楼楼顶坠下,当时一共有4名小孩在场,而棋棋年龄最小。“我一个大孙女也爬上了三楼,据她说,棋棋当时站在楼顶边缘,好奇探出头往下看时不小心摔下去的。”侯先生说,意外发生后,他的孙女连忙跑到屋主家里报告,随后屋主找到棋棋家人,将棋棋送到了最近的医院。遗憾的是,医护人员经过一番努力,依旧未能挽回棋棋的性命。

海都记者了解到,棋棋还有一名5个月大的弟弟,父亲是福州的一名公交司机,母亲则在家带孩子,家庭条件一般。

三楼楼顶无防护 屋主承认有隐患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路旁这栋三层高的楼房只砌了砖,内部砖块等杂物随意堆放,楼梯还未安装护栏,屋顶边缘也没有防护。棋棋的爷爷侯先生说,发生这样的意外,家属没有看住孩子,存在严重的过错,但这栋房子没有建完,内部隐患重重,也需承担一定责任。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上屋主。他告诉记者,意外发生后,他抱着孩子第一时间送过去,后续县、村工作人员介入协调时,他也全力配合,且未逃避房子存在隐患的情况,愿意作一定赔偿。

昨日下午,青州村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发生这样的意外,大家都很遗憾,就赔偿事宜双方还有分歧,目前有关部门也正在努力协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