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侯首家民办博物馆办展迎新

福州闽侯首家民办博物馆办百扇展迎新

黄忠良(左一)在为观展者讲解百幅扇画创作经历。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文 记者 叶诚/摄) 昨天,闽侯县首家民办博物馆——福建省藏真阁古玩文化博物馆举办揭牌仪式。同时,由闽北画家黄忠良带来的“野逸清风”百扇展在此开幕。精湛的画作和精美的古玩吸引了众多市民来此开启“新年艺术游”。

黄忠良出生于闽北山区,自幼痴迷绘画。他的扇面画作笔触细腻、布局大气、选题广泛并且充满生活气息与生命活力,让观展者对这个出身乡野的画家刮目相看。福建省花鸟画学会主席宋展生评价说,黄忠良的画作选材非常全面,画路很广,飞禽走兽、花鸟山水都容括其中。创作手法以工笔为主,写意为辅,既有对传统的吸收,也有现代元素的加入。其画作很有时代感,给人以欣欣向荣的感觉。

据悉,黄忠良的“野逸清风”百扇展将在福建省藏真阁古玩文化博物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市民可以免费前往参观。福建省藏真阁古玩文化博物馆位于闽侯县甘蔗街道民俗商业街,是一家旨在开展古玩征集、收藏、保护、展示和研究的民办非盈利性公益机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