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滨海新城污水主干管改造加速推进 预计2020年完工

海峡网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滨海污水处理厂配套项目——滨海污水主干管改造工程正在加速推进。记者昨日获悉,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滨海新城市政管网配套,解决片区内污水收集和处理问题。

昨日上午,滨海污水主干管改造工程松下鑫海冶金公司段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桩基不停施工,机器声轰鸣,工人正在切割钢筋,忙着进行沉井建设。

“春节假期结束,今日正式复工。”福州长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陈航告诉记者,滨海污水主管改造工程将沿S201省道新建污水主干管,设计总长约28公里,其中漳港环岛至滨海污水处理厂厂区段新建D1400~D2000管网约20.5公里,松下鑫海冶金公司至滨海污水厂厂区段新建D1000~D2000管网约7.5公里。

陈航介绍,该工程采用顶管深埋施工方案,其中东山大桥处污水管采用管墩架空敷设,同时新建文武砂泵站及江田泵站2座,项目总投资约5.3亿元。

记者了解到,由于原来滨海污水主干管管径小,且使用年限已久,部分破损严重,无法满足规划发展需要。滨海污水主干管改造工程铺设管道管径是原来的两倍,范围辐射漳港、文武砂、古槐、江田、松下等5个镇街,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