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罗源一7旬老人剪出1米长《畲家之春》

朱学舜与他的作品《畲家之春》。

海峡网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肖丹 文/摄) 一把剪刀,一把刻刀,一张巨幅红纸,便“剪”出了罗源畲族人民的“美好生活”。记者前日获悉,历时数月,77岁的罗源民间艺人朱学舜完成了自己的剪纸作品——《畲家之春》,这幅作品春节期间将在罗源县文化馆展出。

《畲家之春》长约1米、宽约0.5米,以罗源畲族人民的节日生活为内容。“党的十九大提出,要以人民为中心,迈向新时代。这幅《畲家之春》正是畲族人民迈向新时代,走进美好生活的体现。”提及创作《畲家之春》的初衷,朱学舜说。为了体现“迈向美好生活”这一主题,他将畲家特色融入剪纸中。为了最直观地体现畲族人民的生活变化,朱学舜到福湖村、塔里洋村等十几个畲家山村采风,体会畲族民俗。

今年已经77岁的朱学舜,近来眼疾越来越严重,细微之处的处理比以前费劲许多,但他对剪纸的热情不减分毫。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