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横跨浦上大道,将缓解地铁围挡后交通压力,今日通行

福州仓山万达前 新增人行天桥,今日通行

万达广场1、2号门之间,新建人行天桥  

海峡网2月12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由于邻近仓山万达、爱琴海等商场,地铁5号线施工又围挡在即,浦上大道金洲南路路口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记者昨日获悉,为解决这一问题,福州地铁集团已提前谋划,在浦上大道上新建了一座全新的贝雷桥,今天就会开放通行。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在仓山万达广场前看到,一座崭新的人行天桥已建成,已完成最后的防腐喷漆。主桥全长57米,横跨浦上大道,两侧落地处各设有两个梯道,方便市民上下天桥。

“之所以新建这座天桥,主要是考虑到地铁5号线浦上大道站,将在近期正式开始一期围挡施工,届时浦上大道和金洲南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将增大。”福州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相关人士说,这座天桥投用后,可分流部分行人,减轻路口交通压力。同时,天桥邻近公交车站,也会给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带来便利。

据施工方中国水电十六局介绍,天桥选用贝雷梁钢桥的方式,构件在工厂预制,现场拼装,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其中,57米长的主桥仅用了两个晚上就完成了吊装。

目前,该路口地铁站点围挡前的准备工作正顺利推进,仅剩下最后一些管线迁改,计划3月正式围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