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3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最近,家住北江滨沿线凤湖路附近的不少居民发现,家门口多了一座横跨江滨西大道的天桥。和别的天桥比,这座天桥有着明显的特点:桥身通透亮眼、桥面宽敞。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北江滨凤湖路过街天桥“通体”采用铝合金材质,是我市首座铝合金人行天桥。作为2018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该天桥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力争在春节前开放,为北江滨凤湖路两岸架起便捷通道。未来,这样的“升级版”天桥有望在全市推广。

作为2018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北江滨凤湖路过街天桥的建设,将为市民架起一座便捷通道,据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苑经理介绍,该天桥落点在江滨西大道与凤湖路路口,主桥跨越江滨西大道。

这座天桥的布置类似“一”字型梯道桥,主桥全长47.75米,桥面净宽3米,沿道路两侧共设置2个梯道,净宽达3.6米,主桥面积约184平方米,梯道面积约185平方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河公交站旁的天桥建设现场。为何天桥要用铝合金的“特殊”材质呢?施工单位中铝南铝(福建)结构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卓家前总工告诉记者,和混凝土、钢箱梁的“一代”及“二代”桥梁相比,“三代”铝合金材质具有“高颜值”、易打理、可装配、可回收等四大优点,北京、上海、杭州一些大城市已在大力推广。

作为我市首个铝合金天桥试点项目,北江滨凤湖路过街天桥填补了我市铝合金天桥应用的空白,此种材质天桥有望在全市推广。据介绍,铝合金材料的桥体重量仅为钢桥自重的一半,在台风多发的福州,如何保证其坚固?卓家前说,高强度铝合金材料桥梁的抗风能力一点不逊于其他结构的天桥,受力结构形式、连接方式、承载方式等均有精细测算,确保台风来袭时“坚强有力”。

从去年10月进场至今,该天桥已顺利完成主体吊装,春节前该天桥力争建成投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