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马尾天马山生态公园:船政元素多 管理“高智商”

福州马尾天马山生态公园:船政元素多 管理“高智商”

游乐场滑滑梯留下孩子们的欢笑。

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文 池远/摄 通讯员 马新

春节将近,马尾居民收到了一份“绿意满满”的礼物。昨日,位于马尾区天马山西北侧的天马山生态公园正式开放。

天马山生态公园占地总面积约26.49公顷,是集城市功能修补、生态修复、山地健身、智慧城市和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具有船政文化特色的综合型城市山地公园。公园设置了导向广场、生态停车场、儿童游乐场、生态花溪谷、赤桥寻江、马江观澜、春台晓日、铁甲遗风八大功能区。其中,儿童游乐场、赤桥寻江为天马山生态公园主要景观活动空间区域,生态花溪谷则以梯田形式的绿化为主。

在公园内,船政元素随处可见,园内的两处休息区参照船政时期的建筑风格所建,连道路边的井盖也绘上了船政文化建筑的图案。此外,生态公园东入口有大型造型景观“铁甲遗风”。

公园内一组井盖下方长着一双“眼睛”,能实时监控地下水位及水体、土壤的污染情况。“我们引入物联网技术,可实现对公园生态的实时监控,做到‘智慧管理’。”马尾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马尾区园林局接下来将进一步利用区内的物联网优势将公园纳入智慧城市系统中,增添人脸识别系统、人流量检测、森林防火、健康检测(测量血压、脉搏和自动计算运动量)等功能,并实现Wi-Fi全覆盖。

福州马尾天马山生态公园:船政元素多 管理“高智商”

游园指南

目前自驾进入天马山生态公园的路线有两条。

一条从朏山支路进入:江滨东大道(往福州主城区方向)—旺岐高架桥—朏山路—朏山支路—天马山生态公园(公园中心景区入口)。

一条从登龙路(即茉莉花公园入口)进入:君竹路—天马山公园休闲步道半山亭(右转)—林中步道—天马山生态公园。

公交可乘坐58路、179路在登龙路公交站下车,或者乘坐179路在海峡颐乐园站下车。

福州马尾天马山生态公园:船政元素多 管理“高智商”

别具特色的天马山生态公园。

福州马尾天马山生态公园:船政元素多 管理“高智商”

走在天马山生态公园步道,城景江景尽收眼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