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向辖区学校、单位送鸟巢书屋 推动全民阅读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太好了,我们学校有了鸟巢书屋,我们寒假有图书看啦。”1月31日,杨桥中学初三学生陈宇轩兴奋地向同学们报告了这一喜讯。当日,鼓楼区文体局、鼓楼区数字图书馆联合向辖区学校、单位赠送了30个鸟巢书屋及一批图书。此次赠送鸟巢书屋及图书活动也是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系列活动之一。

记者看到,鸟巢书屋是一个绿色的箱子,宽约40厘米,高约30厘米,内可放20本左右的图书。鸟巢书屋是一种具有公益性质的迷你图书馆,人们在免费使用图书的同时,必须遵守“拿走一本,留下一本”的原则。“鸟巢书屋”里的图书就像鸟儿一样,可以“飞”出去,也可以“飞”回家,故取名“鸟巢书屋”。

鼓楼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向辖区学校、单位赠送鸟巢书屋及图书,旨在倡导人们热爱阅读,回归纸质阅读,推动全民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同时,通过图书漂流、书友交流、捐赠行为和志愿服务,系牢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纽带,构建诚信、互爱、合作的良好社会气氛。

据介绍,鼓楼区文体局、鼓楼区数字图书馆今后还将陆续投放更多的鸟巢书屋,让更多人分享阅读的快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