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因为事故逃逸及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

海峡网1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昨日,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17年福州市终生禁驾名单,共37人。被终生禁驾的原因是事故逃逸和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两类,人数分别为24人和13人。

在此次名单中,因“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逃逸”被终生禁驾的人数达到24人。对此,交警人士介绍,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有多种情况会构成犯罪,比如在死亡交通事故中,对事故负主要责任,造成一人以上死亡或三人以上重伤,构成交通肇事罪。

道交法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终生禁驾名单

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逃逸:冉英兰、郑斌、林明真、刘登云、陈剑飞、张凤林、商祖坤、薛洪、杨小伟、林剑锋、杨洪、潘振党、唐国军、林世棋、黄津、谢通成、林孔谈、林潘钦、詹东东、王世津、林小红、林枝、程钢、陈伏明。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卓峰峰、金宁敏、江贤敏、吴希捷、罗尤录、余瑾、黄承新、高宏、陈为建、柯志航、林万成、徐文明、俞兆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