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市图书馆“网络书香过大年”

福州市图书馆“网络书香过大年”!这些大礼包你收好~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弘扬年俗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影响力,使数字图书馆服务惠及更广泛的社会公众,福州市图书馆将在2018年1月24日至3月4日举办“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九州圆梦 · 美好生活”在线摄影有奖征集、“经典传情 · 书福迎春”电子有声贺卡、“书香博闻 · 畅享阅读”趣味闯关答题、“梨园贺岁 · 百戏昇平”戏曲文化主题展览和“福随春至 · 戌狗迎新”数字文化虚拟现实体验活动。

01 “九州圆梦·美好生活”在线摄影征集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数字阅读平台上展示新时代各地春节特色文化及生活风貌,将通过微信平台向公众征集多主题摄影作品;经筛选整理后通过专题页面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并为其拍摄者颁发小礼品。

02 “经典传情·书福迎春”电子有声贺卡

将经典古诗词和书法元素融入电子有声贺卡平台,以国家图书馆“文津经典诵读”资源库中春节主题的古诗词作为贺卡背景,新增手写临摹历代名家“福”字功能,公众选择春联或录制语音祝福,生成别致的电子贺卡,通过微信发送给亲朋好友,让公众在中华优秀传统经典的陪伴下欢度春节。

03 “书香博闻·畅享阅读”在线闯关答题

将挖掘与读者密切相关的资源和服务内容,设计新颖有趣、基于微信端的闯关答题游戏。通过游戏公众可了解福州市图书馆读者服务,学习公开课知识,从而激发对相关资源的使用兴趣和学习动力。活动回实时抽取幸运参与者,并在活动结束后发放纪念小礼品。

04 “梨园贺岁·百戏昇平”戏曲文化主题展览

传统戏曲是几百年来国人春节期间的重要文化娱乐活动,将结合推广工程资源库群“中国戏曲文化知识库”内容,设计兼具文化性、知识性和互动性的线下展览,让公众直观认识到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文化魅力。每张戏曲展板将附有相关资源二维码,公众可通过扫码进入互动体验界面,获取更多戏曲文化资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