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可怜天下父母心 留学生在美国过年的湘味乡情

邹妈妈的女儿去年秋天刚刚入读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由于这是孩子第一次长时间离开父母,邹妈妈心里百感交集。放心不下女儿的她决定与丈夫趁着春节假期飞往加州陪伴女儿一起过年。

可怜天下父母心 留学生在美国过年的湘味乡情

小邹同学与父母一起包的饺子

父母专门从国内赶来陪自己过年,也令小邹同学十分感动。她表示,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虽然今年也是“吃吃喝喝”,但是最大的不同就是父母从湖南飞来,跟我一起在洛杉矶过年,这真的令人很高兴,一家人团圆这感觉就不同。没有父母亲来,如果只是跟同学说一起做饭,这个年顶多称之为“聚会”。没有团圆的感觉就是差点什么。这个感觉,有点像你非想做好一道菜,但偏偏少了一味重要的调料,最后菜是上桌了,味道却少了。这可能是我们中国人把血脉亲情看得比较重的原因吧!

小邹又说,尤其是现在自己在美国留学,远离家乡和父母,更加渴望亲情,盼望团圆。无论彼此多么牵挂,都不如面对面的聊天来的好,即使只是唠唠家常。

邹妈妈则感叹,今年确实跟往年不一样,毕竟不是自己的家,不适应的地方比较多,特别是买菜的时候,因为已经习惯了逛菜市场,这里却只能开车去超市,真是不习惯,但是为了能和女儿一起过年,我们就不说什么习惯不习惯了。虽然女儿已经读大学了,但是在我们父母眼中,她永远是个小孩子。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也好了,地球村了嘛,我们买张机票就过来了,这倒是很方便的。我看不到她,心里也是放心不下,看到女儿这个年我才能过的踏实,这可能就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吧’。不管怎么说,我们也是克服了困难团聚在一起过年了,这个年对我和她爸爸来讲也别具意义,因为这是我们第一个在国外过的春节。(乔珊珊/顾宇)

责任编辑:润琰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