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鼓楼区将引导社会资金,投入民生教育领域,试点钱塘集团化办学等 福州市鼓楼7街(镇)将布点公立幼儿园怡山小学效果图

海峡网1月4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 通讯员 彭辉)日前,福州市鼓楼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海都记者从会上获悉,鼓楼区将突破民生事业发展过度依赖财政投入的问题,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资源投入,最大化地发挥其效益,在民生领域教育方面,将试点集团化办学,稳步推进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建设等。同时,鼓楼区计划在安泰、华大、东街、洪山、五凤、水部、鼓东等7个街(镇)布点规划公立幼儿园。

怡山小学明年交付 引入钱塘小学模式

据了解,今年福州市鼓楼区将加强学校建设。按照新一轮校园建设“三年方案”,尽快推动琼河小学、屏山小学、温泉小学、科艺宫、旗汛口幼儿园等5所学校(综合楼)投入使用,加快怡山小学、河西幼儿园等5所学校建设进度,开工动建延安中学西校区、花巷幼儿园等3所学校综合楼,谋划西洪小学、西峰小学二期等6所学校建设前期工作。

记者了解到,扩建后的温泉小学将有52间教室,目前,新建教学楼已完工。此外,怡山小学则为新布点学校,项目投资1.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36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570平方米,将于2019年7月交付使用,计划有30个教学班,将新增学位1350个,将引入钱塘小学的管理模式、师资和办学力量。

同时,屏山小学也将于2018年投用,屏山小学的占地面积由原来的0.43万平方米扩大到1.2万平方米。新教学楼2.4万平方米,较原建筑面积扩大10倍,能容纳48个标准班级,可增加1350个学位。

2018年,鼓楼还将再改扩建小学2所(达明小学、花园小学),争取2019年投用;到2020年,鼓楼还将竣工投用2所小学——西洪小学、教场小学。

引入民间资本 建10所微型精品幼儿园

鼓楼区还将建设10所微型精品幼儿园,引入民间资本,利用公有闲置场所资源,确保每个街道至少新增1所微型精品幼儿园。

截至目前,鼓楼普惠性幼儿园就读的适龄幼儿已达87.1%,计划在安泰、华大、东街、洪山、五凤、水部、鼓东等7个街(镇)布点规划公立园。到2020年,拟新建3所、改扩建2所区属公立园。今年改扩建2所公立园——旗汛口幼儿园、花巷幼儿园,争取春节前竣工,

2018年投用;新建3所公立园:位于怡山小学内的怡山幼儿园,力争2019年投用;另外的教场幼儿园、鼓乐幼儿园,拟2020年竣工并投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