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房子位于福州公园道一号,总面积393m,法院将其在淘宝网拍卖,竞价至900多万时,有人突然加到9900多万,后被另一人以9903.4万“成交”;是闹乌龙还是另有隐情?法院正调查

福州两套房拍卖近亿元 买家误操作?

法院公布的被拍卖房产内景  

海峡网1月3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近两日,福州市区两套复式楼的司法拍卖,引发广泛关注:两套房总面积393.38平方米,评估价968万元,在不到39分钟内,被竞价到9900多万元,最终成交,是评估价的十倍多!

这两套房位于仓山区金桔路827号的金水湾花园(公园道一号),闽侯县法院将其打包在淘宝网进行司法拍卖,前天上午10点开始,在第99次出价后,竞拍者“J9859”将价格从900多万加到9900多万元,最终被另一竞拍者“K7082”拍得。

对此,包含多位房产交易人士在内的读者向海都报反映,两套复式房,竟然拍出近亿元,实在高得离谱。究竟是误操作,还是买家对这两套房青睐有加?买家面临哪些后果?淘宝拍卖和闽侯县法院有哪些调查结论?海都记者昨日作了采访。

起拍价677.6万,保证金100万

前日下午开始,多名市民向海都报反映,淘宝拍卖上,有两套打包拍卖的复式楼,成交价竟然近亿元,价格让人咋舌。随即,海都记者登录淘宝拍卖,找到了这两套复式楼的司法拍卖界面。

信息显示,这两套复式楼为金水湾花园一区9103、104复式单元,面积分别为196.71平方米和196.67平方米,其中103两层,104有四层,含一个车库。闽侯县法院在2017年12月1日发布拍卖公告,拍卖时间从2018年1月1日10点至1月2日10点。起拍价为677.6万元,保证金为100万元,增价幅度为1000元,评估价为968万元。当记者登录拍卖界面时,拍卖已结束,竞拍价格为9903.4万元,买家为“K7082”,折合每平方米价格为25.1万元。

第100次竞价,猛涨9000万

从竞买记录可以看到,此次拍卖历时38分16秒,有5人报名,历经105次出价。前日上午10点,拍卖开始,起初,竞买者加价大都在几千、几万元。

但在前日上午10点32分47秒的第99次竞价,竞买者“D3504”出价902.8万元,隔99秒后,竞买者“J9859”出价,价格升为9902.9万元,这也是该次拍卖的第100次竞价。

之后,“D3504”加价1000元,之后再无出价。而“J9859”也是加价了一次,就不再加价。接着,竞买者“K7082”两次加价,加价幅度均为1000元。最终,价格升至9903.4万元,就再无人加价。

如是误操作,百万保证金或拿不回

对此,有房产交易人士介绍,这次拍卖应该是竞买者出错了价格,这个小区和周边小区的楼盘每平方价格大约两三万元,再怎么增涨也不至于高到25万元一平方米,这两套房的市面价格最多也就一千多万元。

随后,海都记者咨询了淘宝拍卖的客服人员,该人员称,这种司法拍卖,是法院直接在平台上拍卖,淘宝方面是提供平台,竞价方式有两种,竞买者可以输入价格,或者点击“+”、“-”号进行加减价。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了闽侯县法院,相关人士回应,目前还在调查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针对这起网络拍卖,买家身份、是否是误操作等信息,目前还不明。

有相关人士介绍,假如是误操作,这次交易很可能的结果是买家不会付款,但买家面临的后果是100万元的保证金将拿不回来。具体处理情况,还待法院方面调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