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王燕 陈晶晶)记者昨日从市道管处获悉,1月1日起,福州长途卧铺客车全面退出历史舞台。

据悉,卧铺客车因车厢内易燃品多、逃生通道狭窄、整车重心较高等原因,安全隐患较多、事故率较高。2012年3月1日起,国家有关部门规定,卧铺客车停止生产、销售,停止办理卧铺客车注册登记。

2014年,福建开始全面清理整顿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班线,不再审批新的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班线,并不再投放卧铺车。现有客运班线经营期限届满的卧铺客车,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年限最长不超过2017年12月31日。

市道管处积极引导客运企业开展卧铺客车退出工作。截至2017年12月31日,福州市90辆卧铺客车已全部停止运营,其中,44辆卧铺客车已更换为高级舒适的座位客车,剩余的46辆也已全部办理报停手续,彻底退出客运市场,后期将逐步更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