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流感高假期急诊量猛增 前天省立医院急诊人数超千人

昨日记者从省立、协和、附一等榕城多家医院获悉,恰逢冬季流感高发期,此次元旦小长假各大医院急诊科接诊人数剧增,前天省立医院急诊总量突破千人。

据了解,此次小长假,尽管榕城各大医院纷纷安排了上午正常门诊或节假日门诊,却难以应对急诊量的大幅攀升态势。“受流感高发等因素影响,这几天的病人格外多。”省立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钱欣昨日告诉记者,该科室平时日接诊量为六七百人,最近日均诊量升至800余人,元旦假期,急诊患者继续增加,前天24小时内的急诊总量达1051人。“科室加派了一倍的人手,还是难以应对接踵而来的病人。”钱欣说。

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急诊科主任刘青告诉记者,该科室这几天的急诊总量较平日增加了近八成。“急诊科抢救病人需要一定空间,我院急诊科抢救室一般只能收治16人,然而由于各种原因,有时不得不挤进三十多人。”

福建医大附一医院急诊科主任林志鸿也表示,这几日急诊科收治的病人,包括常规急诊病人、“冬天季节病”病人、“节日病”病人、部分门诊病人等,患者病症以感冒发烧、“吃坏肚子”居多。

医生们提醒,预防流感,市民应注意室内空气流通、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接种流感疫苗、远离感染危险、增强抵抗力。(记者 朱丹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