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9日讯 (海都记者 刘世泉)近日,福州海关成功破获福建安信实业有限公司等走私巴沙鱼系列案件,一举摧毁走私团伙5个,其中边境口岸通关团伙3个,抓获涉案人员38名,查证走私巴沙鱼柳等冻水产品4.1万吨,案值6.4亿元人民币,斩断了一条由越南经广西边境至全国多地市的冻水产品走私链条。目前,涉案人员已移送宁德检察院审查起诉。

福州海关缉私部门介绍,近年来,一种生长于东南亚国家的特有鱼类巴沙鱼,因刺少、无鳞、味道鲜美而在国内受到市场欢迎,走私分子也将目光盯向了巴沙鱼。2014年以来,以福建安信公司陆某为首的走私团伙,在境外设立子公司采购越南产巴沙鱼、金枪鱼、虾等水产品发往中越边境。为逃避海关监管,偷逃关税,该走私团伙将本应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大批集装箱装冻水产品分拆化整为零,伪装成边民采购物品,通过边民互市贸易渠道走私进境。

福州海关缉私部门在侦办中发现,福建安信实业有限公司成立5年以来,年销售额增长幅度均超50%,年销售额突破3亿元,为越南巴沙鱼协会中国指定合作商,中国最大的巴沙鱼销售运营商,经营的巴沙鱼系列产品在重点区域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全国市场占有率超过40%。该公司在越南设立子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郑州、福州等地成立了分公司,构建了从境外组织货源到境内销售的完整走私链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