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卢茂林)小区楼顶违法建筑被称为“城市顽疾”,它改变了建筑结构且封堵消防通道,不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破坏小区美观,进而影响整个城市的环境。

为了全面治理辖区内新建小区顶层违建,长乐区航城街道一方面是主动出击,加强对辖区内所有高层住宅楼的巡查,一旦发现楼顶有违建,立即对其施工行为予以制止,暂扣施工工具,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通知相关业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自拆,逾期未拆除的则组织力量予以强制拆除;另一方面是督促物业企业加强对小区的管理,禁止违建使用的各种建筑材料与施工工具进入小区,且在发现违建后要第一时间上报街道及城管、规划、建设、国土等部门,做到楼顶违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今年以来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00多人次,对30多处楼顶违建进行制止和整治,断水断电30多户,冻结产权20余户,有力地打击了楼顶违建的嚣张气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