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卢茂林) 首占镇紧邻长乐城区,位处长乐首占营前新区建设的中心地带,随着新区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因为违建产生的纠纷有所增多,且多为历史遗留违建,处理难度较大,所以如何化解违建纠纷成为首占镇政府当前“两违”治理亟须解决的重要工作之一。

今年以来首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违建的管控和处置,一方面对新增违建做到快查快处,拆除新增违建20余起,拆除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新增“两违”的零容忍;另一方面镇、村领导干部深入群众一线,对历史违建状况进行细致调查,主动上门倾听投诉人诉求,积极化解邻里纠纷矛盾。对部分可补办手续的历史违建,对接村建规划部门帮助其补办手续。对不能补办手续的,则组织力量予以强制拆除。11月以来,首占镇经过对历史违建的有效整改和消化,今年的省治违系统案件办结率已由25%上升至100%,圆满地完成了“两违”治理下达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