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徐文宇) 在松软的沙滩上散步,近距离观测海鸟飞行,享受海钓的惬意,在不远的将来福州市民驱车约一个小时便可到达这座风光旖旎的无人岛——东洛岛。昨日,位于长乐松下镇东面海域的东洛岛修复项目正式启动,2018年底有望完工。

长乐东洛岛一直以干净的沙滩和广阔的绿色草场闻名。去年底,东洛岛保护与开发利用示范项目被列入“海上福州”建设重点推进的四个无居民海岛之一。

昨日,开工仪式在岛上举行,记者从松下客运码头登船前往东洛岛。它位于松下镇牛头湾以东海域,岛屿面积0.92平方公里,岸线长5563米,距离最近的大陆约3500米。

据同行的长乐区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附近的西洛岛也很美丽,上面有天然奇景“穿山洞”。

记者登岛的地方是东洛岛上最狭长的一块沙滩,这片沙滩从西南方向延伸到岛屿的东北边,沙滩围起来的海湾未来将可以供游客游泳。

长乐区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林建杰介绍,东洛岛的这次开发以修复海岛受损资源,保护海岛生态系统为重点。项目总投资1.1亿元,将建设防波堤、环岛路、游客集散(救助)中心、海岛监测站、观鸟亭、海钓平台、光伏风力供电系统、海水淡化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垃圾处理系统等。

“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形成生态化的海岛保护与利用模式,保护海岛生态系统,修复海岛受损资源,维护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平衡,促进海岛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林建杰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