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平高速风洞山隧道左洞贯通 计划2019年下半年全线通车

风洞山隧道左洞贯通。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22日,长乐松下镇长平高速风洞山特长隧道口,一声爆破的巨响过后,左洞宣告顺利贯通。全长4911米的风洞山隧道左洞施工历时36个月,是长平高速公路2标段继邦上隧道贯通后的又一突破性进展。

风洞山隧道是长平高速的重难点工程,也是全线唯一的特长隧道,左洞长4911米,右洞长4902米,设计为单向分离式三车道隧道。

福州市交建集团长平高速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隧道地质情况复杂,其中有7条地质断裂带,上方还有居民饮用的南阳水库,不可控因素较多。另外,隧道软弱围岩比重大,覆盖层薄,连续施工的限制性因素较多。

经过近36个月的不懈努力,终于换来风洞山隧道左洞来之不易的顺利贯通。上述负责人介绍,明年3月,右洞也将顺利贯通,届时风洞山隧道将全线贯通。风洞山隧道左洞的贯通,打通了江田镇到松下镇之间的材料运输通道,将大大加速工程进展。

据了解,长平高速公路起于长乐古槐镇前塘村,与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枢纽互通相连接,经江田镇、松下镇,终于海坛海峡长乐岸,接跨海峡的公铁合建特大桥。项目全长21.703公里,概算总投资32.61亿元。

福州长平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重点项目京台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海西高速公路网的“三纵八横三环三十三联”的重要路段,也是规划的平潭岛第二进岛通道。长平高速计划将于2019年下半年全线通车,届时市民去平潭将多一条通道,可选择驱车经绕城高速东南段、长平高速、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抵达平潭,只需1小时,比现在节省半小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