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平高速力争2018年通车 福州城区经长乐去平潭只要1小时

海峡网3月7日讯 (海都记者 陈超 肖春道) 海都记者从福州市交建集团了解到,作为平潭第二进岛通道的长平高速公路正在全力建设,力争2018年实现通车。长平高速通车后,福州去平潭将只要1小时,滨海新城去平潭只要半小时。

3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长乐市松下镇大祉村,在大祉村的海滩上,看到松下跨海特大桥已经初具雏形,巨大的桥墩屹立在海面上。

松下跨海特大桥是长平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4公里。由于大桥要跨越海面,施工难度相当大。“大桥施工区域,每年6级以上大风天有323天,2.5米涌浪天数也高达254天。”长平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桥的建设者们每天都在与狂风巨浪搏斗。

大桥在桥墩建设过程中采用滑翻结合的施工工艺,为大桥建设者在桥墩上构筑了一个稳定的施工平台,可保证在7级大风中安全施工。同时,还引进了两套总价两千万元的移动模架,用于桥梁上部结构建设。据悉,这两套跨径58米的移动模架,是全国同类型模架中最大的一种。

长平高速公路项目,是京台高速的重要延伸线,也是平潭的第二进岛通道。项目全长21.703公里,起点是长乐市古槐镇,终于平潭海坛海峡长乐岸,与在建的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相接。项目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km/h,建设工期3年,预计2018年实现通车。

长平高速建成后,福州去平潭的时间将由目前的两小时缩短为一小时,滨海新城去平潭的时间也将由目前的一个多小时缩短为半小时。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