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卢茂林)2017年10月,长乐文武砂镇组织镇、村干部对文武砂镇新村村民林某某于2012年抢建的一处违法厂房进行强制拆除,共计拆除违建面积2000余平方米。拆除腾出的土地全部用于融侨集团在国内打造的首个国际双语学校的项目建设,既实现了拆后土地的高效利用,也将为长乐区教育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这仅是长乐区历史违建处置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长乐区高度重视历史遗留违建的处置工作,把历史违建处置与新增“两违”管控作为“两违”整治工作的重心,精密部署,稳步推进,从实际出发,对辖区历史“两违”情况进行摸底核实分类,逐村(区)、逐户建立台账,明确了历史存量处置目标,并结合规划调整、项目建设、土地房屋征收、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城中村改造、生态环境整治等工作,采用拆除、没收、完善相关手续、临时使用等方式,加快化解历史存量,从整体来提升全区的“两违”治理水平。截至目前区共处置历史违建105宗,处置面积达23万平方米,已超额完成福州市今年下达的历史违建处置任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