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马尾亭江下月全线通管道天然气

福州市马尾区亭江下月全线通管道天然气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原浩 通讯员 傅振明) 马尾亭江片区居民与企业下月可用上天然气了。据悉,亭江片区天然气管网敷设完毕,下月起实现全线供气。与此同时,华润燃气琅岐片区的主管道敷设也进展顺利,预计明年6月形成区域性管道输配供气系统。

为保障琅岐、亭江工商业民用天然气供应的需求,在华润燃气的大力攻坚下,现完成亭江、琅岐片区燃气市政管网投资敷设约28公里。华润燃气福州开发区润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灵干表示,在对城区、亭江、琅岐片区进行天然气管网及设施配套投资建设中,城区已率先实现天然气通气。

目前,马尾亭江、琅岐片区燃气市政管网各投资敷设完成18公里、15公里。由于琅岐门站仍在加紧施工中,为了解决亭江片区工商业民用等用户迫切的用气需求,亭江片区管道已与于连江的琯头气化站先行对接成网,预计2018年1月将通过琯头气化站输送至亭江管网亭江主管道,实现全线供气。

据悉,琅岐门站及相关管线配套工程计划于明年6月建成,随后即可与亭江片区主管线连接运营,届时将由琅岐门站及管网配套设施向琅岐、亭江、琯头等三个片区全面供气,形成区域性管道输配供气系统。远期,琅岐门站还可反供福州城区,与魁岐调压站连接,保障整个福州市区的气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