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天气一冷,这条命都是外卖给的了。”上周福州气温大幅下降,这个段子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据了解,福州不少市民不堪忍受寒冬上街买菜、洗碗的“折磨”,大量餐饮需求都靠外卖解决,使得各外卖平台的订单量迅速增加。

多个外卖平台的数据显示,12月初至今,福州外卖订单量环比增长了20%以上,特别是上周,部分年轻消费者集中的区域订单量环比增长150%以上。增速最快的菜系榜单上,炸鸡炸串、咖喱饭、盖浇饭等名列前茅,高油高热量的食物成为市民冬季的首选。

这种情况在部分餐饮店的后厨可以得到印证。“你看我们这里,堂食区的客人不多,但后厨跟旺季时的忙碌程度差不多,因为外卖订单非常多。”仓山建新路一家餐饮店的店长说,上周外卖订单量增加非常多,每天的外卖销售额占比接近70%,且很多订单来自附近的小区。仓山金融街不少餐饮店的老板也告诉记者,由于附近写字楼多,外卖需求旺盛,每天的外卖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七八成。

为了让顾客在冬天吃上热乎乎的外卖食品,各网络订餐平台都对外卖小哥送餐的时间作出规定,并运用智能温控配送箱等新装备抢占市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