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计划年底前复园,因打造最美观光带,景观需进一步提升,推迟复园 福州晋安河公园预计明年五一前复园晋安河公园罗马假日花园门前,没有设无障碍通道

海峡网12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作为福州内河畔的开放式公园,晋安河公园在去年底为配合晋安河的河道拓宽和清淤整治,移走了一批树木,并让出了一部分园区绿地。按原计划,今年底晋安河公园要复园。

不过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公园的复园工程停了,公园内的一些配套并没有恢复。公园到底何时复园?昨日,海都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一公里长的园区 仅一个垃圾箱

晋安河公园的复园工程从今年10月开始,施工单位除了铺设石材路面、增加花坛座椅,还增种了上千棵的福建山樱花。然而从上个月开始,晋安河公园恢复园区的工程进展缓慢。

家住晋安河公园附近的林先生昨日向记者反映,公园中很多配套设施没有完善,还有灯柱倒在园区,没有垃圾箱,步道不仅被隔断,也没有无障碍通道。

昨日,记者在晋安河公园华林桥到温泉公园段探访,证实了林先生的说法。公园的路沿石高度在10到30厘米不等,没有斜坡通道入园。约1公里长的园区没有固定垃圾箱,只在洋下新村附近有一个环卫垃圾箱。

配套设施建设 在新项目中完成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晋安河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晋安河公园还属于在建工程,没有移交给公园管理处。据悉,晋安河公园的复园工程,要在新的建设项目开标后再进行,项目业主单位是市城乡建总。

记者从参与设计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晋安河公园在内河拓宽工程后,园区的标高出现改变,致使北段原先的园区通道无法通行,只能步行到道路上,再进入下一个园区。“晋安河公园全长6.75公里,目前只有福新路桥以南园区是连通的。我们在公园大的入口有设计无障碍通道,只不过要等到新工程开标后,再进行施工。”

记者了解到,晋安河公园的复园工作将由晋安河最美观光带——景观提升和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承担。按照招标公告的说法,该项目总造价约1.8亿元,总工期110天。其中在明年2月10日前,将完成新建码头、改造河埠头、桥梁装饰、景观及绿化提升。明年4月20日前,将完成新建桥梁和公园内服务建筑的工程。

对此,记者采访福州市城乡建总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之前的复园施工在11月就基本停了。在晋安河最美观光带的施工中,包括灯光、无障碍通道、垃圾箱等配套设施将按设计要求施工。“在最美观光带的施工中,我们会解决这些配套服务问题。工程会力争在明年五一前完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