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榕取款机每次“给钱”更大方 不少提高到5000元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虽然现在银行的自助机具取款日限额仍为2万元,但单笔取款金额近年陆续提高,不少银行自助机具单笔取款限额已达5000元,有的则达到1万元。

王女士昨日上午在交通路中国银行的ATM上取款,发现单笔取款金额可达1万元。她说,以前有的ATM单笔取款限额只有2500元。这样,小额取款不受影响,大额取款则有点麻烦,如要取款2万元,需要反复操作8次,而现在只要操作两次就可完成。

事实上,近年来各银行陆续提高了自助机具的单笔取款限额。比如,兴业银行个别自助机具单笔取款限额提高到1万元,民生银行自助机具单笔取款限额有的为5000元,有的为3000元,工行和建行的存取款机单笔取款限额一般也是5000元。

同一家银行的自助机具单笔取款限额并不是都一样。由于机具投放时间不同,早期布放的机具单笔吐钞量较小,如部分旧ATM单笔取款限额仍为2000元,新投放的机具单笔取款金额则相对较大。

单笔取款限额提高和自助机具日取款限额提高有关。2007年之前,银行ATM日累积取款限额为5000元,市民感觉不够便利。2007年上半年,各银行开始把日取款额上限提高至2万元。随后,银行自主调整单笔取款限额,有的从最低1000元调高至2500元,有的则从2000元调高至3000元。近一两年银行又陆续提高单笔取款限额,但日累积取款限额还是2万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