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林晶)12月25日,长乐供电公司组织10余名施工人员,冒着低温大风,对福州滨海新城松下码头港口岸电项目设备进行电缆敷设和柱上分界开关安装。

福州滨海新区松下港有序推进港口岸电项目 电能替代促环保

据了解,福州滨海新城松下码头是以码头作业、粮油贸易为主的专业码头,从事散杂货、件杂货及集装箱装卸等业务。现有泊位3个,一座7万吨级的散粮码头、一座1万吨级的多用途码头及25万吨的现代化粮食仓储区。目前还在新建2个泊位,今年投入使用。该港口岸电项目针对松下码头现有泊位数及停靠船舶种类情况,建设岸电电源数量1套,选定岸电电源容量为3MW,并配套建设后台运营管理平台。

当天,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紧对项目设备进行电缆敷设和柱上分界开关安装,并安排项目最终验收,预计将于本月底完成全部送电工作。自此,停靠在该码头的船舶将可利用清洁、环保的岸电替代船舶辅机燃油供电。作为典型示范项目,该项目采用电能替代原有的靠重油、低硫油、柴油等来为停泊船只发电的传统做法,满足停泊船只高、低压供电需求,有效减少污染排放和改善港口生态环境,对全面推广长乐船舶岸电建设,打造天蓝水清的生态长乐有重要意义。

近来,长乐供电公司通过在福州滨海新城宣传港口岸电政策、建设充电桩、推广食堂电气化等一批经济性好、应用便捷、企业易接受的电能替代技术,积极倡导能源消费新模式,主动作为,认真践行社会责任,共促绿色环保。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