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央视《新闻联播》关注福州水系治理:用新思路解决老问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落实十九大精神,福建用全新的绿色发展思路破解环境保护难题。

这几天,福州市正在对市区的黑臭水体进行清淤工作。这让老百姓看到了十九大后的新举措、新动作。

福州城一共有107条内河,而像这样的黑臭水体就有43条。十九大前,当地政府曾多次请工程队来治污,但往往是干完活儿就撤场,前期治理和后期管理维护脱节严重。

谁对治河负责,成了治河一个难题。十九大报告里的一句话,“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让福州的内河整治有了新思路,那就是以企业为主体。

思路一变,方法也就变了。福州市将需要治理的河道按流域划分成7个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包,承包期限十五年。企业不光要负责治理,还管维护,政府每年考核,达标了才支付相应的款项。

十九大之后的这一个多月,福州市全面启动了43条黑臭水体的清淤工作。已有8条河道完成黑臭治理。

十九大之后,改革监管体制,福建组建了全国首个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让官员对生态建设负责,福建建立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一系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改革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