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记者 李效翔)29日,福州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共建“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出席签约仪式,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副市长李春代表清华大学和市政府签署协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陆建华,清华大学教授陈挺分别受聘为福州市信息技术首席科学家、福州市健康医疗大数据首席专家。

王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清华大学与福州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近年来,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福州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抓住“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全力推动滨海新城建设,大力发展大数据、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批国家级大数据中心相继落户滨海新城。这次数据技术研究院的设立,必将极大促进福州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对数字福建乃至数字中国建设产生积极影响。希望清华大学的各位院士、专家发挥技术优势和研究专长,与我们共同努力,培育更多大数据领域的创新应用、产业企业和科技人才,推动我国大数据产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我们将为数据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创造最好环境、提供最优服务。

陈旭说,清华大学与福州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学校高度重视“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建设,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福州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科研、人才、技术等优势,助力福州加快经济转型和产业发展步伐,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样板。

据悉,“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将落户滨海新城,打造顶级大数据智库及两个基地、五个中心,即大数据研究基地、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和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智慧海洋大数据中心、工业大数据中心、互联网大数据中心、虚拟现实大数据中心,推动大数据应用示范和大数据创新成果转化,培养一批大数据高端人才,引进一批大数据科技龙头企业,使福州成为大数据技术、人才和产业的重要聚集地。

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周羽,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清华大学教授吴敏生,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忠、许南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赖清德参观台“自造潜艇”,提出加速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