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榕公交集团正式开通199路线路 助力长乐居民顺畅出行

东快讯(记者 李新志)“我们下洋村村民对于199路的正式开通充满期待!”11月10日上午9点多,长乐居民张女士来到了位于长乐下洋的首末站,准备搭乘199路公交车前往福州市区。张女士说道“我们以前出行主要靠包车或者三轮车,到峡南换乘公交车,就要前后就要一个多小时在路上,尤其是对于老人家来说很不方便。我们家的老人今天在6点40分就乘坐首班车到市区购物了,现在很是方便。这次的开通,199路首班车就迎来了40多名乘客,几乎是满座的状态。

2017年11月6日,长乐市正式撤市设区,成为福州市第六个行政区。11月10日起,福州公交集团正式开通199路公交线路,起讫站点为白湖亭——长乐下洋,有效填补长乐下洋至福峡路公交线网空白,方便长乐居民在沿途站点换乘其他公交线路或地铁前往福州市区。 据悉,199路公交线路从长乐下洋发车,途经203省道、乌龙江大桥、福峡路至白湖亭,沿途主要停靠站点为长乐下洋、长乐黄石、峡南(203省道)、峡北、三江路口、浚边、石步、胪雷亭、温墩、三角埕、前锦、城门、城门三丰、排下、福建省地质医院、黄山、葫芦阵南、地铁葫芦阵、后坂、白湖亭,首末班车时间为白湖亭(5:50——20:10),长乐下洋(6:40——21:00),采取一票制二元,各类免费乘车证件有效。

199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后,长乐营前片区下洋村、黄石村等地的居民既可直达福峡路换乘1路、8路、14路、K2路、186快线等共计32条公交线路,又可在三角埕、城门、排下、黄山、地铁葫芦阵、白湖亭等站点换乘地铁1号线,前往三坊七巷、西湖、于山、东街口、世欧广场、宝龙万象、金融街万达广场、汽车站、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等热门景区、商圈以及大型交通枢纽站。既可以有效缩短出行时间,又可以降低了长乐居民的出行成本,更促进长乐与福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和推进滨海新城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