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都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鸰燕)  昨日,在长乐会展中心举办的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图片展,吸引不少小学生前来观看,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据了解,图片展出时间为9月3日-9月9日,由长乐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长乐市委党史研究室和长乐市档案局联合主办,蒋滨建文化工作室承办。

QQ图片20170905175048

QQ图片20170905175058

学生们饶有兴致的参观图片展

学生们参观图片展

本次图片展包括:“前言”“日军暴行”“全民族抗战”“伟大胜利”“福建抗日”等五个单元,共有46面展板,展板总长56米,展出抗战老照片253幅,内容丰富,较全面展示了抗战时期及抗战胜利的过程。“

“福建抗日”包括厦门漳州闽南地区、福州宁德的抗战研究成果。其中有长乐琅尾港伏击战、长乐抗战先驱及民众反抗日寇的斗争。同时还展出长乐市收藏协会秘书长林英志提供的一批日军侵华罪证——日本军票系列。

据悉,届时现场滚动播出1941年的日军纪录片《占领福州》,真实再现日军当年在长乐松下登陆,占领福州的全过程,极具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