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福州赛段 乌克兰车手成最大赢家

选手冲刺。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郑帅/摄) 8日下午,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洲际职业队和洲际车队的顶尖车手参加2017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福州赛段的角逐,乌克兰科尔斯洲际队车手米哈伊洛?科诺连科在最后冲刺阶段发挥出色,以2小时32分53秒率先冲过终点,不仅赢得赛段冠军,还获得了象征代表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以及“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

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长乐市人民政府、连江县人民政府、永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的起点设在马尾,终点在鼓岭柳杉王公园,全长107.4公里。

下午1时30分,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顶尖车手们正式踏上本届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征程。本赛段在39公里、79公里处设2个冲刺点,100.5公里处和104.4公里处各设二级爬坡点、一级爬坡点。

在市区相对平坦路段的绕圈赛中,车手之间并没有拉开距离,赛段转折点出现在山路赛段,出现了领骑集团和跟随车队。今年的竞争比往年更加激烈,当赛程还剩最后2公里时,8名车手组成的领骑集团始终紧咬在一起。最终,米哈伊洛·科诺连科凭借个人超强的爬坡能力,在最后冲刺时从领骑集团中成功突围,以2小时32分53秒的成绩拿下今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个赛段的冠军。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巴泽科·萨尼斯鲁和马来西亚丁加奴洲际队的莫里·德鲁分获赛段的亚军、季军。

对于首次参加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来说,昨日是值得庆祝的一天,巴泽科·萨尼斯鲁的福州赛段爬坡积分达到20分,累计个人爬坡总成绩获得第一名。由于长乐、连江赛段比较平坦,毫无疑问他在此后2天时间的比赛中都将穿着象征“爬山王”的圆点衫。

中国香港队车手冯家豪在福州赛段也表现抢眼,他是最后的领骑集团8名车手中唯一的大中华车手,在所有参赛选手中第5个冲过终点。由于累计大中华个人总成绩第一名,他穿上了象征大中华地区最佳车手的白衫。

9日,参赛的车手们将展开第二赛段、长乐城市绕圈赛的争夺,该赛段全程109.2公里,起终点均设在东湖VR小镇。由于地势相对平坦,个人冲刺强的车手将在此赛段获得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