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清再添一张生态名片 城市中央公园即将动建

城市中央公园一角 (效果图)。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福清商会工作交流会上获悉,福清将在市域中心建设一个31.26平方公里的城市中央公园,形成辐射全市域的中央“绿肺”。

“建设中央公园,旨在打造一个集生态体验、运动休闲、创新创业、多彩景观、纳福养生于一体的发展活力区,使之成为福清的一张靓丽生态名片。”福清市委统战部长陈存枫介绍,中央公园北起龙江南岸观溪片区,南抵东南慧谷,西接324国道,东连福厦铁路。这里人文底蕴深厚,自然景观丰富,生态资源充盈,建成后将带动福清城市品位的提升,让海内外玉融儿女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据介绍,中央公园将按照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得益彰的原则,在保留原生态的同时,注重保持乡土气息,挖掘福清历史文化底蕴,充分展现福清的民俗特色和侨乡韵味。

在空间布局上,充分利用原有的自然环境和生态资源,科学划分八个功能区,分别是集创业园区、创新社区、创意乡村、创意聚落于一体的玉融国际创业小镇;集生态修复、健身休闲、文化展示于一体的玉融山公园;集生态保护与修复、生态农业与旅游于一体的生态涵养区;集山地自行车运动基地、越跑越骑训练中心、极限爱好者俱乐部于一体的山地自行车主题公园;集科普教育基地、绿色山水门户、城市生态地标于一体的福清植物园;集特色民宿、精品农业园、养生健康机构、国际高端养老社区于一体的山地轻奢度假区;集户外活动草坪、露天剧院、雕塑艺术展览、草地运动俱乐部、儿童乐园于一体的草地休闲主题公园;集运动场馆场地、特色户外跑道、赛事节庆广场、体育文化展览于一体的体育运动主题公园。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