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昨日,我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相关情况。据悉,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一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计算领域盛会,自2003年开始每年举行一届。今年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福州市政府、福州大学承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协办。

本届大会以“人工智能改变世界”为主题,包括14场特邀报告、2场大会主题论坛、40余场前沿技术论坛及30余场特色活动,邀请300余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到会演讲。同期举办的科技成果展聚集80家企业。截至9月26日,第一阶段报名参会人数已达4000人,预计将有超过6000人到会。

大会特邀演讲者阵容强大,包括丘成桐、梅宏、沈向洋、丛京生、陈熙霖、李飞飞、DineshManocha、王涌天等重量级嘉宾。美国计算机学会、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计算机协会、日本信息处理学会、韩国信息科学家和工程师学会、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等国际组织,均将派要员和专家参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专职副秘书长唐卫清表示,大会将从技术、学术、产业、应用等角度对人工智能进行重点关注、综合探讨,舍弃了征文等学术会议惯用的形式,尽量做到贴近实际、贴近地方、贴近产业。

大会主题论坛将围绕“互联网应用的下一个引爆点”及“十年后的智能机器人”展开讨论,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无线感知计算、智能存储、高性能计算、类脑计算、量子计算、言语与听觉研究、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区块链、无人驾驶、多媒体计算、智慧物流、智慧医疗等前沿技术话题。

备受关注的CCF王选奖、海外杰出贡献奖、科学技术奖、青年科学家奖将在大会期间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计算机学会累计已资助千余名缺乏经费及偏远地区的教师、研究生与CCF优秀大学生参加大会。今年,255位师生获得参会资助,范围涉及全国120多所高校。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