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70929175330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陈娜 实习生 陈艳翩 文/图)29日,记者从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计算机大会——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7)将于10月26-2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会以“人工智能改变世界”为主题,将探讨计算技术领域最新进展与未来发展趋势,届时将邀请300余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到会演讲。

据了解,今年中国计算机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大学承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协办。会议包括14个特邀报告、2场大会主题论坛、40余场前沿技术论坛及30余场特色活动,同期举办的科技成果展聚集80家企业,大会将吸引6000人以上到会。今年大会特邀哈佛大学终身教授、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沈向洋等IT学术界企业界顶尖专家为参会者作报告,并围绕“什么是互联网应用下一个引爆点”及“十年后的智能机器人”组织开展主题论坛。

记者了解到,目前论坛数量已达到40场,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无线感知计算、智能存储、高性能计算、类脑计算等。此外,大会还将举办30余场特色活动。届时备受关注的CCF王选奖、海外杰出贡献奖、科学技术奖、青年科学家奖也在大会期间隆重揭晓。

据了解,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一直关注偏远地区计算机教育发展与青年人才培养,目前已资助千余名缺乏经费及偏远地区的教师、研究生与CCF优秀大学生参加大会。今年,受助参加CNCC的名额进一步扩大,获得CCF资助参会的师生150位、CCF优秀大学生104位,范围涉及全国120多所高校。

据悉,CNCC创建于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去年,CNCC 2016在太原成功举办,会议注册人数超过5000人,观展人次近2万。预计今年将会吸引6000人以上参会。目前,CNCC已然成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计算领域的盛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