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第13号台风“天鸽”刚飞往华南,昨天气象部门就监测到,新的热带低压已经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很快就发展为第14号台风。各大气象站预测其未来将进入南海,后期或将再次影响华南。凉爽了两天后,今天35℃高温或突袭榕城。

在台风“天鸽”外围环流影响下,近两天福州的高温天气得到短暂缓解,但今天榕城可能再度出现高温。不过,“副高”已经没有前期强势,高温可能是昙花一现,未来几天预计我市基本没有高温天气。进入台风活跃期的大洋上,又开始热闹起来。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公告,昨天14时,菲律宾以东洋面有新的热带低压生成,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昨晚8时,该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暂无中英文名),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约62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该台风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明天白天移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向广东中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后天在上述沿海登陆。

根据目前资料,预计受低压外围环流影响,明后天,台湾浅滩渔场有8~9级阵风,闽中渔场有7~8级阵风。后天到28日,福建南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14号台风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