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19日,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仓山区、晋安区主要负责同志,赴仓山区、晋安区现场督导检查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和串珠公园建设。尤猛军强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水系治理原则不动摇,高标准、严要求,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早日实现河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在晋安区,尤猛军实地察看了茶园河、东郊河、竹屿河,详细询问内河沿线征迁拆违、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和串珠公园规划建设推进情况。他对晋安区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序时征迁任务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黑臭水体治理已进入关键时期,要梳理总结晋安区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复制。要加大宣传力度,鼓浓氛围士气,兴起新一轮攻坚热潮。晋安区要再接再厉,保持良好工作势头,为城区水系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在仓山区,尤猛军实地察看了跃进河、半洋亭河、龙津一支河、潘墩河、浦上河征迁及治理进展情况。他要求,水系治理必须始终遵循自然规律,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合理划定征迁红线范围;要坚持征迁、截污、绿化同步推进,让沿河步道和串珠公园连成线,为群众创造更多的公共休闲空间。同时,要对水系治理项目施工情况进行“回头看”,加强施工管理,确保按既定规划方案和技术路线落实到位。

副市长杨新坚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