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京东将终止与天天快递、百世快递合作 对福州影响不大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京东11日向卖家发布通知称,将于8月21日终止与天天快递、百世快递的合作。电商平台为何与快递公司冲突不断?这对福州消费者又有何影响?

“此举意味着,届时在京东平台上,商家不能与推荐名单以外的快递公司合作,通过天天快递和百世快递发送商品的物流信息,将无法在京东平台展示。因此,在京东平台上的商家,肯定会逐步退出使用这两家快递公司的服务。”省电商协会人士昨日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福州消费者在京东平台上选择京东自营的较多,不管是天天快递还是圆通、百世汇通,目前在京东的订单数量并不多,所以此事对福州消费者的影响不大。另外,本次调整只是京东商家与快递方的合作终止,如果消费者需要退换货,仍然可以使用天天快递与百世快递寄回商品。

不过,该事件确实折射出电商、快递公司之间的深层次矛盾。福州的电商刘一忠告诉记者,2012年,申通快递突然宣布停止与京东的合作,他的货物配送受到影响,没想到今年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只是叫停的主体从快递公司变成了京东。

省电商协会人士说,随着线上线下一体化趋势加速,电商平台与快递公司的合作开始掺杂更多的利益博弈,例如,天天快递是苏宁旗下的公司,而阿里巴巴又早已战略投资了苏宁,百世快递则由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