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大化山水库三名员工被困获救 解救过程异常艰险

福清大化山水库3名员工被困获救 解救过程异常艰险

救援人员带群众利用绳索走过崖壁。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郑瑞洋/文 读者供图)昨日12时许,福建省山地救援队接到福州消防支队的警情:福清大化山与闽侯交界处,有3人被困,等待救援。队员们立即赶赴现场,于18时许解救出被困的3名大化山水库工作人员。得到物资供给之后,其中有两名工作人员决定坚守岗位。

昨日12时49分,福建省山地救援队后台接到消防警情,称有3人被困福清大化山。山地救援队的队员们分析现场地形后,分两个梯队前往救援。

队员贵斌、大山等4名第一梯队成员于昨日14时许到达大化山。当地道路损毁严重,积水泥泞,队员们只能依靠公益组织“越野E族”的越野车进山。没多久,队员们发现道路坍塌,决定徒步前往被困人员所在地。徒步一个多小时后,队员们到达大化山水库附近,在水坝上找到3名被困者。

福清大化山水库3名员工被困获救 解救过程异常艰险

昨晚九时,许救援人员还在帮助越野车脱困。

被困的3人是大化山水库的工作人员,此前他们获悉有人可能跌入水库便赶来救援,谁知雨越下越大,水坝附近的水位逐渐超过警戒线,他们的船又出现故障无法返回,所以被困坝上,情况危急。

队员们绕道,凭借绳索来到被困人员所在地,其中一名不熟悉路况的被困人员随同山地救援队员离开现场。另外两名水库工作人员在获得物资补给之后,决定留下,坚守岗位。

“最难的莫过于要带着这名被困者通过绳索攀爬两处角度大约70度的崖壁,一处高七八米,另一处高十几米,这个被困者没有任何户外经验,所以解救的过程异常艰险。”第一梯队的队员大山向记者回忆道。

不久,第一梯队的队员们带着救出的人到达大化山草场,同第二梯队的队员们以及闽侯红十字阳光救援队的队员们会合。

在返程途中,队员们遇到二次塌方,一辆越野车陷在泥石中开不出来。到昨天22时23分,所有人回到山下安全地带,本次救援结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