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举行地震应急桌面演练

福州市举行地震应急桌面演练

救援队伍正在模拟方案救援。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实习生 张楚娴/文 石美祥/摄)“福建省A市辖区发生6.0级地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昨日下午,在福州消防特勤大队基地内,一场地震应急桌面演练正在进行。

本次演练由市地震局主办,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参与演练。演练主要采取桌面演练的方式,参演人员主要分为抢救抢险及医疗救护组、群众生活保障组、基础设施保障及次生灾害防范组、综合协调与信息发布宣传报道组4个小组。

此次演练模拟设定福建省A市辖区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地震”发生后,各小组立即按照分工响应原则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本次演练采用地震应急桌面演练平台,各参演小组根据平台显示出不同时段发生事件的描述信息,作出分析和响应,并编写对策建议,检验了参演人员协调配合及应急处置的能力。最后,评估专家对演练各个环节进行跟踪测评,对各个小组给出的应对措施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议。

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应急处处长李亦纲说,演练中提出的对策建议以及专家对整个演练的客观评价,也能为地震发生时制定应急处置方案提供参考。

市地震局局长戴黎表示,昨日是唐山大地震41周年纪念日,他们希望通过组织针对地震灾害应急响应与处置的桌面演练,促进各成员单位地震应急响应经验的交流,熟悉地震应急预案,掌握地震应急处置流程,加深参演人员对应急响应与处置过程的理解。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