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黄丽汀)近日,多名市民反映,仓山万达广场(北侧)的两处新建公交站点在实行分站停靠之后,多辆原本经停该站的公交车无法停靠,出行不便。昨日,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证实了单向减停仓山万达广场(北侧)站点的7条公交线路。目前,市建委城建处联合道路运输管理处积极解决该问题,已为该路段开设新站点,并设计绕行公交路线。

据了解,仓山万达广场(北侧)的原公交站被分建为两个相邻站点,分别停靠不同的公交路线,从7月19日起正式实行分站停靠。昨日,记者来到仓山万达广场(北侧),看到相隔近百米的两处新建公交站点均设在新修的辅道内,而该辅道由绿化带与主路隔开,一直延伸至金洲南路口,只有直行和右转的车道,并无左转车道的设置。

“以前在万达北侧可以正常上车,不知为何现在公交都不停靠了。”昨日,一名乘客在万达广场(北侧)站点打算乘坐315公交车,却迟迟等不到车。记者从道路运输管理处得知,由于辅道内并没有设置左转车道,故所有在浦上大道金洲南路口由西向南左转的公交线路,将无法停靠该站,6路、98路、165路、175路、188路、198路、315路等7条公交路线已单向减停仓山万达广场(北侧)站点,跳站至金港路口。

分站停靠本是好事,却为何过站不停呢?能否为跳站的公交增设左转出口方便出行?不少市民十分疑惑。对此,市城乡建总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在辅道内增设左转出口或设置左转车道将造成交通二次拥堵,均不可行。

在多番研究后,市建委城建处及道路运输管理处建议以绕行的方式解决该问题。目前,市城乡建总已在红星美凯龙金榕路位置增设一处新的公交站点(站名未定),部分左拐公交路线可通过此站绕行仓山万达背后,再到金洲南路,该站点与运管部门协商之后即可投入使用。同时,位于金洲南路万达广场地库出口对面的“仓山万达西侧”公交站也将配合绕行路线停靠车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