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江红星地块旧改项目征收签约过半 签约率57.8%

福州台江红星地块旧改项目征收签约过半 签约率达57.8%

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一期)征收签约现场。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林言枝 文/摄)12天签约723户,签约率57.8%,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一期)征收工作正加快推进。征迁指挥部现场,每完成一户签约,张贴在墙上的征收进度表就同步更新,各征迁小组还绘制了签约率柱状图,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

家住瀛福小区的游海鸥这两天正忙着搬家。“消息一出,我们都叫好!”游海鸥告诉记者,红星地块配套陈旧,房屋年代久远,安全隐患大,不少居民都希望早早签约,通过旧改提升居住条件。“我们一家5口原本住在90平方米的房子里,这回换了120平方米的房子。”

说起签约工作,游海鸥对征迁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签约当天,我忙完手头的事已经将近下午1点了,没想到他们还在等我。”工作人员的拼劲给游海鸥留下了深刻印象,“最近持续高温,我爬一趟楼都气喘吁吁,可是街道的工作人员在8个楼层间爬上爬下,一遍又一遍丈量房屋。”游海鸥说,大家把征迁干部吃苦耐劳和诚恳踏实的工作作风都看在眼里。

游海鸥口中的工作人员来自后洲街道。记者在进度表上看到,后洲街道负责的第三小组签约率最高,截至昨日16时,已签约119户,签约率近80%。“街道挑选了12名有征迁经验、群众沟通基础的党员干部来到征收现场,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陈永忠说,全员所做的就是“想群众之所想”。

早上8时至晚上9时,是后洲街道征迁小组为了方便群众定的签约时间,中途无休。“有些上班族只有中午和晚上有空,我们就配合他们的时间来。”陈永忠说,街道负责人的电话也公布在墙上,群众可以随时拨打。

为了尽可能帮群众拿到理想房源,在每天的签约工作结束后,征迁小组还要联系次日要签约的涉迁户,根据现存房源情况,共同商讨选房方案。

“这是我们首次与市房屋征收工程处配合征迁,双方的默契形成了工作合力。”陈永忠说,市房屋征收工程处提供细致的政策解读,“群众对此次征收政策有任何不解,都可以来问我们”。

据介绍,此次房屋征收签约期截止到8月7日,相关部门表示将坚持“一把尺量到底”,超期签约搬迁的涉迁户,将不享受一切奖励及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