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 马俊杰)近日,网络流出一条关于启动莆田龙德井片区危旧房改造的内容。关于该片区危旧房改造,早在2009年就传出开始拆迁丈量,之后也陆续传出不同声音。昨日,记者从城厢区住建局获悉,城厢区政府近日确实作出同意启动龙德井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的批复,由区住建局下属公司办理立项等前期手续。

龙德井社区虽地处城区闹市中心,但街道两侧大多是老房子,下水道堵塞、房屋漏水、社区卫生差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该处居民。昨日记者来到龙德井社区,一些房屋墙上还有前几年丈量编号的痕迹。居民林先生说,龙德井片区房屋破旧,地下管网也出现很多问题,虽然地处闹市区,但生活并不方便。危旧房改造的问题已经说了很多年,但一直没真正动工。

据城厢区住建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加快中心城区的棚户区改造,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顺利推进片区改造项目,经区政府研究,同意启动龙德井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该项目由城厢区住建局下属的莆田市城厢区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单位,办理立项等前期手续,该工程建设资金由区财政承担。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改造项目获得批复,但该项目具体进展情况暂不清楚。记者还了解到,在“十三五”城厢区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表中,龙德井片区也包括在内。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