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 “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点内容。为推动解决文明创建中的薄弱环节,提升农贸市场的文明创建水平,昨日,我市召开城区农贸市场、便民市场文明创建现场推进会,市委文明办组织五城区文明委、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容局、消防大队等责任单位实地观摩调研了台江区红庆里便民市场、鼓楼区丰荣农贸场。

昨日上午,记者与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台江区上海街道红庆里便民市场看到,这个有着30年历史的露天便民市场经改造后,统一招牌的商铺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侧,现场有管理人员引导人流和车流。“现在感觉好多了,环境卫生整洁了,占道经营也看不到了!”家住上海街道的谢女士感慨道,红庆里便民市场改造提升后,买菜的心情更加舒畅了。

一家开了25年的本地蔬菜摊位老板告诉记者,台江区出资为他们更新了硬件设施,大家自然而然就愿意把商品摆放整齐,共同维护市场秩序的意识也增强了。

还未走进鼓楼区丰荣农贸市场,记者就看到了“诚信是福”的宣传标语。市场内设置着“八不”行为规范公益广告。服务台设在“诚信是福”的标语下方,为市民免费提供公平秤,展示食品安全检测的结果。“我们每天都会到摊位上抽查。”服务台工作人员说。

据悉,鼓楼区和台江区高度重视农贸市场的创建水平,鼓楼成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领导小组,年内将完成7家农贸市场的硬件设施升级改造,营造诚信经营、文明和谐的市场环境。

为持续提高农贸市场创建水平,市创建督导组将继续加大对集贸市场的督查,对工作滞后、行动迟缓、整治不力、反复回潮的单位和个人,将实行责任追究,给予红黄牌警告。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强调,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责任单位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逐条整治,落实责任。特别是市场环境卫生、无占道摆摊、食品经营户“三防”、消防通道通畅等方面,营造整洁舒心、文明氛围浓厚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