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王宁赴仓山晋安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12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市委书记王宁赴仓山、晋安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掌上社区’平台可以办理多少类服务?‘党课直播间’都请谁来讲课?社会组织在社区开展工作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在仓山区金洲社区,王宁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工作和便民服务开展情况,对社区党委运用“互联网+”思维,有效整合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资源,促进党建工作和社区服务有机结合表示肯定。他希望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求真求实、注重创新,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更好服务社区居民。

福建海峡环保集团是市属国有企业中新近上市的一家公司,公司党委推动党的领导与法人治理结构相融合,打造了股份制上市公司党建特色品牌;盛辉物流集团党委探索实践党建“统筹合一工作法”,党建工作亮点多、成效好,获评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等称号。王宁先后来到这两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特色活动开展等情况,并与盛辉集团武汉分公司党组织负责人现场视频交流。王宁对两家企业党建工作抓得有声有色表示肯定,勉励企业党组织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塑造先进企业文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尽快做大做强。

调研中,王宁听取了仓山区、晋安区工作情况汇报,对两个区加强党的建设、致力加快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基础,搞好流动党员管理,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城市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着眼长远,抓住机遇,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增长点,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与效益,努力发挥带头带动作用;要树立城市规划引领发展的理念,加快推进旧屋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和水系综合治理等,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老百姓创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市领导林晓英、吴深生、张忠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